先前才寫了一篇「排隊上社大」

轉眼已經期末

12堂課的最後一週(日子咻一下的過去)

班上每人發了一張「我的學習收藏」

叫大家每個人都要交一篇心得

唉呀呀

inin很囂張的說了句這15行哪夠寫啊

理所當然就不能寫太少啦

而且在還沒寫之前就被指派提供一下給二位老師的卡片內容文字

請注意,是"提供",不是"寫"

因為inin的字太潦草了,因此由我草擬文字,然後請另一位聽說是教數學的男老師代筆,

老師收到卡片時還以為是女生的字說。

接著有人說她要把字copy回去,因為另一班的卡片也要寫,我不好意思跟她說我想收版權費啊。

~~~~~~~~~~~~~~~~~~~~~~~~~~~~

參加社大烘焙班真是個特別的經驗

可以認識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年紀的同學(本班還有師父喔)、不同的老師

重要的是不同的甜點

每週都有不同的驚喜

妳永遠不知道這一週要做餅乾、蛋糕還是麵包

尤其inin愛吃甜食

所以不管做那一樣

都感到興奮及開心

看著每次桌上的麵粉奶油雞蛋等等

在3個小時後變成香噴噴可口的甜點

真有成就感

我其實很懷疑回到家後叫我複製一遍還能這麼成功嗎?

應該不會

是因為上課教室的道具一應俱全

有專業烤箱還有專人隨伺在側

重點是還有一堆愛做愛吃的人一起動手做

雖然過程中常出包要補救

但也增加了許多樂趣(新手嘛,哪能一次就做對)

或者烤出了更讚的效果

誰說錯誤的示範一定不好勒

老師將我們全班分成5組進行實作

每組的成品由大家平分帶回去分享

我一直覺得我們這一組算天兵組(因為有inin)

上課第二週竟然有同學吊著點滴來上課

她的職業還是個護士

忍著自己的病痛去照顧有病痛的人

這也太感人了

還是甜點魅力無法擋

為了環保起見

每組自備抹布一組由組員輪流帶回去清洗晾乾

輪到我的那一次

我將抹布帶回家晾在陽台上

打開落地窗時竟然聞到一股香甜的味道

我熊熊還忘記是抹布晾在陽台上

但是那氣味讓人感到幸福啊

幸福的甜點

跟大家分享

 烘焙班合照

摘錄不才inin的卡片文字如下:

『謝謝莊老師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

每次上課都有不同的驚喜

每個週四晚上變的令人期待

我們也能帶回自己親手烘焙的成果與親友分享

做的開心,吃的也甜蜜

感謝老師辛勞...』

 

『感謝張老師陪伴我們整學期的課程

早到晚退,比學生還認真

又超有耐性的指點我們

讓烘焙生手也能做出絕佳的甜點

受到大家的稱讚

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希望有機會再跟老師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