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蘋果報導:

西班牙喜悅車廠(SEAT)最新的調查顯示,夫妻伴侶一同開車時,平均上車22分鐘就會開始吵架,主要導火線是找路、找停車位。1/10受訪者甚至表示,車上吵架是他們分手或離婚的引爆點。

 

英國《每日郵報》昨報導,由德國福斯集團旗下喜悅車廠執行的調查,共訪問約3000名開車族,近半數受訪者(44%)表示,迷路、找路是車上吵架的原因。其次是找停車位和停車技術。常被點名是伴侶大忌的「指揮開車」,卻以20%屈居第5大原因。

車內密閉空間小

多位國內民眾昨受訪時都認為調查很接近實際狀況。已有小孩的民眾黃烔華說,較常碰到的開車吵架情況是小孩在車上哭鬧起來,老公突然說:「妳不能讓他不哭嗎?」此時已被小孩哭得心煩氣噪的自己會火起來,雙方難免吵一架。
已婚造型設計師李樹德則表示,夫妻兩人都會開車最易吵架,開車的要走這條路,沒開車的則直嚷另條路更好走,兩人各持己見,火就起來了,車內密閉的小空間氣氛頓時凝結,此時兩人都不講話,只好聽音樂來降降火氣。不過,夫妻為了開車這種小事吵架,通常很快就沒事,下車就能和好了。
還沒結婚的蔡旻軒說,男女朋友在車上吵架是常有的事,吵的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上車多久才會吵架不是重點,是要看當天的心情和是為何事而吵,如果是為遲到的事吵架,一上車就吵開了,不會在22分鐘後才開始吵。

2成趕伴侶下車

兩性作家廖輝英表示,台灣較常見的開車糾紛還是性別歧視,男性駕駛人常對女性另一半的開車技術念念有詞,或認定路上胡亂開車的都是女駕駛。至於開車吵架是否真會造成夫妻離婚或情侶分手?廖輝英說,車上吵架如果會引發離異,通常都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平日的相處問題才是根本原因。
2成受訪者說他們曾在車上吵到把車停到路邊,把另一半趕下車才繼續開車。另約2成的人曾吵到兩個人都氣到下車,走路回家。伴侶同車顯然很不易壓力大到有些人打從一開始就不願和另一半一起開車。這項調查顯示,22%的受訪者說他們曾拒絕在伴侶同車情況下開車。
除了對情感面的傷害,車上吵架對行車也會造成問題。調查顯示24%英國駕駛曾因和另一半吵架而迷路。不過衛星導航系統(GPS)的出現協助解決此問題。GPS還可緩和因找路、迷路引發的爭執。

不過inin常常又不相信導航亂開然後被指責不輕易相信別人,再吵一架,哈。

多年前inin曾經載過一位前輩跟一堆同輩出外參訪,一上車,前輩就跟大家說不論坐前座後座都要繫緊安全帶喔,

這應該也算性別歧視吧,可是抵達目的地時,大家都睡翻了。

開車,我想也可以測出大家對你的相信程度。

 

夫妻或情侶在車上吵架原因

 原因/比率
找路╱迷路 44%
找停車位 37%
開太快 34%
和其他車逼得太近 24%
指揮另一半開車 20%
音樂、電台選擇 20%
危險駕車 17%
轉彎過快 15%
暖氣太熱 15%
冷氣太冷 14%
註:為西班牙喜悅汽車針對3千人進行的調查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